在飛機看到這一部片,一開始並沒有準備觀看,以為是平淡的紀錄片,

但是看的預告片段後,回憶起我在土耳其看到的、感覺到的人與貓狗奇妙的相處方式,

於是我開始看這整部電影,關於伊斯坦堡的貓的故事的紀錄片。

觀看的過程中。回憶自己所旅行過的不同國家的貓與狗,

我終於了解為何其他國家的貓與狗都與土耳其的不一樣,

我記得我問過當地導遊為何土耳其得貓與狗都不怕人,反而會走過來跟旅客親近,即使牠們在睡覺,旅客也可以跟模摸牠,跟他們玩,

導遊只是說因為土耳其人不會吃牠們,

直到影片介紹到伊斯坦堡的貓是可以沒有被養在家中,而是大家都一起去養他們,

牠會去找居民給食物,想要給人按摩時就會靠近人的身邊,想要出去溜達就自己離開,進自己的責任抓老鼠,

從各地漁船到伊斯坦堡而忘了回到船上而留在土耳其的土地上,

與城市、人經過千年的相處,才形成她即使看到你也不會害怕,即使你碰牠、抱牠,牠動作也是慢慢的,可以很容易拍照。

我終於知道,我在其他的國家再也看不到這種貓的感覺,

也了解電影中所說的,養伊斯坦堡的貓可以治癒人的心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ossfish 的頭像
    bossfish

    白開水的生活談

    boss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